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中飘雪的博客

欢迎广大博友光临,相互交流!广大博友的关注,是对本博的厚爱!谢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简析十大口号  

2017-03-16 08:30:10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9d4dc44900acf75e13aa8363983eb9cb.jpg

咱一齐来数数,改开三十多年来的十大忽悠口号如何?

一、不管白猫黑猫,抓着老鼠就是好猫。

简析:这句话不能算错,但却是忽悠的典范。黑猫白猫本质差不多,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本质却差太多了,这两者不应该混为一谈。要走资本主义道路就大大方方承认得了,何必搞挂羊头卖狗肉的特色道路呢?其结果必然是老百姓们学过的理论和看到的社会现实完全脱节,久而久之,政府的公信力每况愈下,老百姓成了老不信,也就在情理之中了。

二、救美国就是救中国

简析:这句话可以说是忽悠中的忽悠,无耻中的无耻。从表面上看,如今的中国经济完全绑在了美国这棵大树上,不救美国中国自己也将遭受巨大的损失。可从实质上去看呢?是哪个王八蛋把中国绑牢的?又是哪个龟儿子让中国这个穷国,将巨额外汇去孝敬美国这个大爷的?美国那么发达,用得着中国去救吗?越救越穷,越陷越深,回到了“旧中国”。

三、造不如买,买不如租

简析:这句也是标准的忽悠口号,看上去也有道理,研发的成本大得惊人,拿来主义比较实惠。可问题是,人家真的愿意将高科技、核心科技拿来给你用吗?天下没有不要钱的午餐,便宜莫贪啊。现在骗子这么多,多少人被骗,不正是因为要贪这个小便宜,要捡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吗?国家要发展,要富强,还是得靠自力更生这四个字。

四、摸石头过河

简析:摸石头过河,是句俗谚,本身也没错,但拿来治国,就近乎搞笑。过河的方式有很多,坐船比较靠谱,你摸着石头过河,啥意思?这样瞎头瞎脑地乱撞,不进深水区才怪。进深水区也就算了,更可怕的是压根就不打算过河,一门心思要往海里走。这样的方针指引,真是荒唐滑稽兼搞笑,前路一片茫茫,中国前途何方?

五、不改革死路一条

简析: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,很有气势的一句话。可问题是改革很重要,怎么改革却更重要。你一句轻轻松松地要改革,就强制数千万大军下了岗,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吧,凭什么让国家的主人沦落到如此地步?更可恨的是很多昔日的国企没改革之前还挺好,一改革就全完蛋,不改革死路一条,一改革全部死掉,这叫哪门子的改革?

六、谁穷谁丢人,谁富谁光荣

简析: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到处可见到的一条标语,本来嘛,鼓励富裕,不算是错,谁都想过好日子不是?但问题是穷就丢人了,富就真光荣了?靠自己的双手挣饭吃,虽然穷,但堂堂正正做人,有什么丢人的?靠不择手段聚敛财富,很光彩吗?笑贫不笑娼,在这样的价值观指引下,一切朝钱看,为人民币服务,社会道德想不败坏也难啊。

七、不争论

简析:都说真理越辩越明,矛盾争论推动社会前进。可某人却来个什么“不争论”,搞个“三七开”,封个“十年浩劫”,把以前的一切封进了海底。于是乎,这么一来,以前的事情,只能用来揭批,不能用来借鉴,反正你说正确就是正确,你说错误就是错误,想全盘否定也好,全盘改革也好,老百姓都只有听的份,真理就成了一言堂,民主呢?

八、先富带后富

简析:“先富带后富”,听上去很美,可事实上,不是那么回事。换谁挣来的钱,都不会乐意拿来与他人共享的,毕竟发财的人很多,真正意义上的慈善家很少;先富带后富,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望,和乌托邦没什么二致。这也就是为什么既得利益者,很不愿意交出自己已得利益的根本所在,先富带后富,你随便说说,我随便听听,大家都别当真。

九、搁置争议、共同开发

简析:“搁置争议,共同开发”这句话只能用“奇葩”来形容。混江湖的,向来讲究个输招不输人,技不如人那是一回事,但是场面话总要交代几句的;还没开打,气势先馁了,这场仗首先就输了一半。搁置争议、共同开发就是这么个道理,先承认这块地盘你我都有份,咱们一齐来用吧,这么一来,人家不得寸进尺才怪,旁人绝对认为是你理屈在先。

十、只生一个好,国家来养老

简析:人口多了,要搞计划生育,这事本来也算是情有可原,所以提出只生一个好,国家来养老的口号,本来也说得过去。但问题是过了若干年,却发现供奉美国有钱,公款吃喝旅游有钱,盖房炒楼有钱,全民养老福利却出现了老大不足,于是乎,一句动听的口号“国家来养老”就变成了“养老不能靠政府”,荒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